文/ 東吳大學英文系副教授、前系主任 曾泰元

新冠疫情肆虐,延燒全世界。聯合國秘書長說,這是人類自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繼SARS、MERS之後,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再度來犯。其所引發的疾病,英文一般俗稱coronavirus,由病原體(pathogen)的病毒引申而來。 

corona原來是代表榮耀的「王冠」

冠狀病毒不是新鮮事,發現至今已逾50年。國際頂級的科學期刊《自然》(Nature)在1968年刊文,文中述及當時的病毒學家首度識別出此種病毒,並因其外觀狀如日冕(solar corona),建議把它命名為冠狀病毒(coronavirus)。

(英語島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英語島雜誌〈corona,是王冠還是病毒?說疫情談英文〉,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