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轉角24小時      圖:Roberto Trombetta

▌輸給海水的「摩西」?威尼斯淹水突襲…防洪奇觀20年等待大失望

「說好的摩西治水呢…」冬季逢水必淹,長年來備受水患威脅的「水都」威尼斯,近日因為強風大雨水位急速升高,讓倒灌海水再度淹入城內。突襲的強風大雨讓當地政府措手不及,如果情況持續惡化,城內重要的世界遺產恐遭遇危險。但市民輿論這回卻特別失望——因為義大利政府耗時17年,花費55億歐元(約1,800億台幣)打造,為了攔截潮水、保護威尼斯而建的奇觀級水利工程「摩西計劃」,今年10月終於正式啟用。當時「摩西」的初戰,雖然成功攔截了潮水,可如今在12月、威尼斯淹水季節的重要時刻卻出了大包。這樣無限循環的惡夢場景,不免讓威尼斯市民感到惱怒:水又淹進來了,花了重金和17年光陰心血的「摩西」怎麼不幫忙?

(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轉角國際〈輸給海水的「摩西」?威尼斯淹水突襲…防洪奇觀的20年等待大失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