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魯皓平    圖 /  unsplash網站

目前全球約有1/3的人口面臨不同形式的隔離和限制,但也因為人類減少了活動,大自然狀態卻逐漸地恢復中……

隨著從中國(China)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在全世界大流行,這波令人措手不及的疫情變化已在短時間內大幅改變人們的生活,不僅全球的旅行活動全面停擺,產業的停歇和看不見邊際的隔離政策,已讓許多人痛苦難耐。

2020年,適逢世界地球日50週年,人類卻面臨近50年來最慘痛的教訓和遺憾──過往許多人們認為應該只會在電影中出現的情節,如今卻活生生在現實中上演,加上醫療資源的缺乏、防護器具的不足,都成了醫療體系逐漸崩解的難堪。

然而,這波病毒在2020年造成了全球人民的惶恐,卻也讓地球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緩解……有人說,這波疫情就像是地球自我啟動的保護措施,在地球的傷害已經到達臨界點時,主動剔除它認為的病毒──人類。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地球真的變美了!10張照片揭開病毒肆虐後的乾淨變化〉,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