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熟悉舒適圈,看看外面的世界

世界那麼的大,全世界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國家,有的是我耳熟能詳的,有的是我從沒聽過的。每個國家有自己的信仰、文化、生活習慣方面,在我前往澳洲的這17天中讓我感受到非常深刻國與國之間明顯的差異。

風俗習慣大不同

就從衛生方面來說,在台灣如果我們上完廁所之後,衛生紙是丟在垃圾桶的,而在澳洲的時候,衛生紙是直接丟在馬桶裡的,而垃圾桶則是丟衛生棉之類的女性用品。第一天在澳洲搭乘汽車的時候,我發現駕駛座也有很大的不同,台灣的駕駛座是在左邊,澳洲則是在右邊,當下在搭乘時感覺很新奇有趣,有不一樣的感覺。

心情上的轉變

來到這個英文國度的國家,一開始是恐怖緊張的心情,要去適應一個陌生的家庭,加上我的英文程度並不好,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去跟寄宿家庭的人溝通,但後來跟我的homestay和我的學伴相處久了之後,從一開始默默無語到後來聊起勁來,就好像好久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我們很快的熟悉了彼此,一個眼神動作就有默契了,語言根本不是障礙,也不是隔閡我們之間情感的兇手,在澳洲期間我有伴,也有溫暖又幸福的寄宿家庭,使我再也不會害怕面對他們一家人了。在澳洲PBC學校時,不僅是用英文和學伴溝通,偶爾我還會教他一些中文,讓相處中更有些樂趣。

禮貌上大不同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一次我在學校放學後要過馬路,當時路上沒有看到紅綠燈的行走標誌,只有一條大概兩台車寬的斑馬線,那時後只有我一個人要過馬路,既沒看到紅綠燈的行走標誌,四周也沒有看到人可以幫我,就在車子來來往往的時候,我看到有車子踩了煞車,招手要讓我過馬路,當下我心情超級驚訝的,心想澳洲人也太有禮貌了吧!因為在台灣如果沒有紅綠燈的標誌路口,很少會有司機停下車來禮讓行人過馬路,通常只會顧著自己方便。

 


 

商二3 林幸儀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