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來到英國,在到當地的中學與那裡的學生一同學習以前,我們先是到了King’s College London,一所語言學校。校內有各種不同國家的學生,和我們年齡相仿,同樣都是跟著他們的學校,來到這裡體驗不同的環境,與家鄉相距遙遠的人相互交流。

在語言學校待的這短短一個禮拜,我們見識到了來自巴西的熱情、各地中學生超乎想像的英文水平,以及不同導師的不同個性。而在瘋狂學習當中,我們當然也走訪了一些當地著名景點、搭了他們當地的交通工具。

英國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大笨鐘」,雖然我們沒有進去裡面參觀,但從外面看就已經非常震撼了。去了的大笨鐘一定也免不了去倫敦眼。在上面不僅可以俯瞰大笨鐘,還可以俯視英國。

在走訪著名景點的過程中,我們搭了雙層巴士、地鐵還有計程車。他們的大眾交通工具可以說是非常發達,光地鐵就有11條線。

英國之旅不僅僅在語言學校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交流,同時入學當地的Jubilee High School,體驗英國的教育環境與一對一專屬的學伴帶領之下,絕對是個新嘗試。住宿選擇了寄宿家庭,深入了解當地作息、飲食,和host family相處,如聊聊臺灣和英國飲食文化差異,談話的同時也提升英文口語。 在短暫的五天後,我們與host family分離,前往此次教育旅行的下一站———法國。

搭乘歐洲之星,穿越了空間的廊道,我們到了法國。在這裡,看到了許多擁有著歷史的建築,也參觀了各種院館,飽含著各個時空下人們的生活痕跡,像是羅浮宮和一些知名的城堡。

除此之外,在塞納河上乘著船,享受著陽光與微風的洗禮,欣賞著眼前掠過的一幢幢房屋,期待著逐漸出現的巴黎鐵塔,仰望著屬於法國的歷史,雖然都是仰望,卻和在陸地上時有著截然不同的觀感。偶爾在飯後,下了雨,雖然另人煩躁,但淅淅瀝瀝的雨聲總能治癒著座城市的每一個人。很快的,在法國的五天行程結束,瞳孔中最後的影像,喧囂著迎來夏日的盡頭,在法國的故事結束了,而我們的生活仍持續著。


英二2 謝宛芯、英二2 詹詠愉、英二2 梁欣雅、英二2 林致妤、英二2 李宥淇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