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之旅

這次的教育旅行讓我們體驗了很多不一樣的生活,一下飛機周遭的景色與台灣截然不同,頓時充滿了新鮮感。第一週的語言學校讓我們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老師的上課方式也相當有趣。課餘時間領隊帶我們到倫敦的知名景點參觀,包括大笨鐘及大英博物館。

第二週,我們到了當地的中學體驗他們的學習環境,雖然過程中我們經歷了不少的種族歧視,不過我們還是成功的與學伴們建立了良好的相處模式。我們覺得最特別的是他們的課程,因為他們的課程都是自己選的。除了某些必修課,其他的課程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進行排課,例如,我們的學伴喜歡跳舞,因此有一門課是表演藝術。在跑班的過程中,我們也看了有人選修餐飲類及哲學類的課程。

在體驗當地中學的同時,我們也體驗了寄宿家庭的生活,大家被分配到了各種不一樣的家庭,一開始還很擔心我們會無法和他們相處。幸運的是,我們的Home ma對我們很好,每天的午餐相當豐富,完全充滿著當地人的熱情及溫暖。晚飯時間Home ma總會關心我們的學校生活、午餐是否和我們的胃口,也會跟我們分享一些家裡發生的有趣事情,真的好像把我們當自己的孩子在對待!

從學校宿舍到寄宿家庭,這中間有很多事情都需要我們自己面對,在這幾個禮拜裡我們沒有了父母的生活,使我們變得更加的獨立,在需要幫助時,第一個找的就是這20天,朝夕相處的同學與朋友們,這讓大家之間的情感也變得更近了。

法國之旅

這次去法國我們見識了許多只有耳聞沒有親眼見過得建築,像是凡爾賽宮、拉法夜百貨之類的。每一個景點都讓我們大開眼界,特別印象深刻的是在塞納河上坐船,看著沿路的風景美不勝收,路上還看到了艾菲爾鐵塔,可惜沒上去。再來是在羅浮宮我們把在紀念商品店賣1個5歐元的艾菲爾鐵塔吊飾跟路邊攤殺價到變5個吊飾1歐元,本來只是想鬧著他玩,沒想到他真的答應,也是蠻搞笑的。不過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像是吃飯。不過歐洲食物本來就很難吃,算是有理解到了。

但是做為一個設計群的學生,可以親眼看到在課本裡面出現的油畫跟雕塑,真的是一件值得讓人開心的事情,我當下看到那些藝術品的時候,內心的激動一直無法消下來。除了羅浮宮的藝術品之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些華麗的建築。不是親眼看到真的沒有辦法體會到。但是紀念品真的好貴。


美三2 謝俞仟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