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踏上歐洲這塊土地。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到了伯恩茅斯。由於班機抵達時間很晚,回到home家就睡了。隔天一早到了Lytchett Misnster School見了學伴後,開始了我在英國的第一個禮拜。

在學校,大家都很自由,就像大學生活那樣,但卻很有規律。每天上下午各兩節課,每堂都是一個小時,中午沒有午休,下課和午餐都能到coffee買食物,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點心、主食。很酷的是,他們從高中就是選修課程,所以只要沒課就會自行到圖書館自習。他們上課方式和我們最不同的就是”沒有課本”!每節課都要自己做筆記,所以上課大家都會帶著厚厚的筆記本。我的學伴Amy是學理工的,她是一位很認真的學生,有著超厚的筆記本。當然,藝術學校也有特別的科目,像其他學伴有學美術、心理學的。在這第一個禮拜,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與同學、學伴坐在草地上吃午餐,雖然大家的語言不同,但還是聊的很開心!

每天回家後,homemom已經開始準備晚餐了,我的homemom很年輕,他有一個三歲的小孩Marcus,回家後,我們會陪Marcus玩,他是個很喜歡恐龍的小孩,每天都拿著玩具揮來撒去,偶爾還會拿玩具要我們陪他一起玩。說到房間,那是一間很舒適的小閣樓,上面有一扇窗,傍晚都能看到夕陽!在寄宿家庭的這幾天,很短暫,卻完全不陌生,就像在家一樣。

 

第二個禮拜,我們到了倫敦的”瑪麗皇后學院”,那是有來自各地的學生的國際學校。在那裡我們早上上課下午搭地鐵到各個旅遊景點。我的班上有來自土耳其、俄羅斯的學生,雖然一開始大家都很陌生不敢說話,但到最後大家也都聊成一片,交換語言。在倫敦,我們到了很多著名景點,像倫敦眼、白金漢宮、劍橋大學等,那些從別人口中聽說的,現在我都自己親眼見證了。

第三週,我們搭乘歐洲之星到了法國,剛好遇到世足,法國拿了冠軍的寶座,許多人就在街上揮著國旗唱著歌呼喊著,讓我也感染了他們的快樂,沈浸在歡樂的氣氛裡。在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周,每天的行程都是到景點參觀,像巴黎鐵塔,平常只在照片上看到,雖然沒有搭電梯上去,但也心滿意足了;還有路易十四、路易十六住過的凡爾賽宮和羅浮宮;十二條大街都以它為中心的凱旋門。在法國的這個禮拜過得很充實、很滿足。

這趟21天旅程真的讓我收穫滿滿,不管是在學習、溝通上還是心靈上。特別是在表達這方面,每堂課他們都不畏懼的發言、說出自己的想法,老師也跟著一起討論!還有英國和法國的景色真的很漂亮,每天都一定會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讓我的心情也跟著很好!

 


 

商二1 顏悅容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