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參加明道德奧捷國際教育旅行,高一上時因為出國而錯過了德文選修的報名期限,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每天利用手機APP學習德文,或許沒有老師上課來的專業,但卻足以讓渴望學習德文的我心滿意足,在高一下知曉這個遊學團時,馬上與媽媽協調好準備報名,畢竟這機會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過一關關的面試,最後順利選上,成為了35人之一。

暑假第一天下午,光從明道到我們的教學園區Werbellinsee ,就花了足足26小時,雖然漫長,但有了同學們的陪伴就變得不再呱噪乏味,26小時也就像一剎那,一轉眼就過了。 接下來就是在Werbellinsee兩個禮拜的課程,上課時老師基本上是用德文教學,即使有單字不懂,老師一開始先用德文解釋,若還是不懂才會用英文說,我從一開始完全聽不懂,到慢慢的就能抓住大概,最後能聽懂老師在說什麼是很有成就感的。在這裡有來自各個國家的學生,很容易就感受到東西方學生學習方式的差異,在班上俄國人很踴躍發言,即使錯了也勇敢表達出來讓老師糾正,但相對於班上的同團同學都比較安靜,都想著回去問同學就好,但事實上,西方人那種主動學習的方式帶來的學習效果比較好,這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除了課堂老師安排的課程外,學校也有下午休閒活動,像是沙灘排球、游泳、乒乓球等⋯在禮拜三時我們則是和外國人一起去動物園參觀!

柏林是德國首都,是德國最大城市,但其實生活步調並不像台灣那麼快。現在已沒有柏林圍牆將其分成東西兩邊,但東西柏林間微妙的差異還是可以感受得到,不論是過去的建築亦或是當地人們的思想舉止都存在著歷史所留下的影響。

不過也因為有那些歷史,才造就了現今的柏林。柏林隨處可見歷史的痕跡、豐富的藝術、文化、建築等等,是個探索不完且迷人的城市,很高興能參加這個遊學團,才能讓我有機會探索柏林,也參觀了許多著名的景點,但一些鮮少人知的角落還等我下次再慢慢尋覓。

 


 

高二6 何諺觀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