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鎮宏  圖/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Jean Chung

首爾市中心的觀光鬧區梨泰院,10月29日深夜的萬聖節街頭變裝狂歡,爆發極為嚴重的群眾踩踏事故,共造成156人死亡、151人輕重傷──這不僅是韓國現代史上最為嚴重的群眾踩踏事故,也是繼2014年世越號沉沒事故(304人罹難)之後,韓國近年死傷數最高的公安災難。

梨泰院踩踏事故的爆發,讓不斷遭遇重大人禍的韓國社會,再一次陷入心碎、憤怒與困惑交織的強烈情緒。實際上,兩個星期前,梨泰院才圓滿熱鬧舉辦了兩天內超過百萬人來訪的梨泰院地球村節。按照正常規畫,萬聖節的踩踏事故完全可以「事前預防」,豈料因各級政府與相關單位「一點點苟且」的互相積累,最終才釀成不可挽回的遺憾慘案。

(報導者Hello World國際週報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報導者Hello World國際週報〈3米2窄巷的萬聖節踩踏悲劇:誰讓「梨泰院慘案」變得不可挽回?〉)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