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聯合國針對全球乾旱的最新報告指出,自 2000 年以來,全球乾旱發生的頻率和持續時間增加了 29%。2050 年前,乾旱將會影響全球 75% 以上的人口。在每天的新聞中,「創紀錄」、「史無前例」等詞彙不斷出現,然而這些用詞不再用來形容人類的成就,而是面對殘酷無情的氣候災害,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

1992 年於里約召開的地球高峰會發表了《里約環境與發展宣言》(RIO Declaration on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通過了三大重要環境公約,《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to Combat Desertification,UNCCD)即為其中之一。公約宗旨是協助嚴重乾旱或是荒漠化的國家,尤其是非洲,緩解乾旱並推動永續發展。

(綠色和平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綠色和平〈為什麼全球缺水、乾旱頻發?面對日趨嚴重的極端天氣,可以怎麼做?〉)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