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馮紹恩 圖/Jakob Owens

編按:說到智慧城市,第一時間都會想到六都。但身為農業縣的雲林,居然能以「六級產業AI科技示範場域」,在今年智慧城市展中奪得「創新應用」大獎,究竟做出什麼樣的成果?

說到雲林縣發展困境,雲林縣長張麗善沒嘆氣,描述現況的口氣很平穩,娓娓道來表示,農業大縣,碰到人口老化跟嚴重缺工的問題,再加上平均下來,青農能耕種的面積約1.1公傾,若以傳統農業角度,利潤完全不足以支撐年輕人養家餬口,遑論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農業……

想解決以上問題,張麗善借助計畫處長李明岳的長才,透過智慧城市的項目,升級雲林整體的產業,並結合永續發展為最終目標,希望雲林縣能華麗轉身,幫農業轉型,變得更能吸引年輕人投入,促使產業升級,甚至進入國際市場。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24小時APP監控台灣鯛!雲林「0翻肚魚池」創42倍量造3億商機))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