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緣起
「打開繪本,走進一個世界!」透由繪本開展幼兒無限的想像力,隨著故事暢遊古今中外各個時空,探索繪本世界中的不同體驗。閱讀的魅力,溢於言表。
小康軒繪本館,是默默耕耘幼兒文學的本土繪本出版者,我們希望提供臺灣創作者一個舞臺,讓更多愛說故事的大人們,可以將自己心中蘊釀已久的好故事分享給更多的孩子們;同時我們也認為本土的作品,更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更能引發與讀者的共鳴。有鑑於此,小康軒積極尋找優秀的幼兒文學原創作品,以提升臺灣繪本教學品質,豐富幼兒藝術涵養與想像力。獲選作品將由小康軒出版發行。

貳、主辦單位:康軒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參、徵稿資格與須知:
1.徵稿對象:所有關心幼兒閱讀、熱愛兒童文學及對繪本創作感興趣者。
2.徵稿須知:作品必須原創,及未曾於任何媒體發表、出版或獲獎者;且不得有抄襲、翻譯或侵害著作權等情事;如經發現屬實,將追回獎金,作者並自負法律責任。

肆、作品規格:
1.適合年齡:適合2~6歲幼兒閱讀的故事。
2.主題:文體不限(兒歌除外),每人投稿則數不限。本次徵稿主題分為以下六種撰寫範疇:
(1)多元文化:例如臺灣、原住民及新住民的風俗民情、鄉土文化、飲食習慣、民間故事、傳統技藝、童玩等內容。
(2)健康安全:例如:防疫議題、居家保健、自我保護、食品安全等內容。
(3)自然生態:例如:臺灣在地自然生態、地理景觀、特有種動植物等內容。
(4)節日活動:例如:兒童節、母親節、萬聖節、耶誕節及畢業季等內容。
(5)環保議題:例如:節能減碳、減塑行動、不浪費等內容。
(6)主題不限,內容以貼近幼兒生活經驗為主,例如:生活自理、交通工具、情緒管理(分離焦慮)、藝術創作等內容。
3.字數:1,400字以內(含標點符號)。
4.規格:頁數24頁。
5.投稿方式:一律以電子郵件方式投稿,作品請寫在報名表裡(請見第3頁)。投稿Mail:06kids@knsh.com.tw

詳細內容請查閱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d5p1o42ibyoon561lt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