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猩猩呀吼 圖 / Alice Pagès

用菠羅蜜做的炸雞Taco、不含蛋奶麩質的雙層巧克力蛋糕、有機蔬果、全素起司、不使用動物製品過濾的啤酒、不以吉利丁膠囊製成的營養補充品、無包裝的義大利麵、不污染海洋的天然防曬乳、以廢棄塑膠為原料製成的背包、可重複使用的有機衛生棉……,這些,有可能全部在同一間店裡找到嗎?

隱身巴黎文青區的首家「愛地球」商店

在法國當然可以!座落在有許多文青小店的巴黎11區,於2017年11月開幕的巴黎第一家Vegan概念店—Aujourd’ hui Demain(法文裡「今天,明天」的意思)提供各式全素、不含棕梠油的餐點及食品、零廢棄(Zero Waste) 的日常生活用品、注重永續時尚和零殘忍 (Zero Cruelty) 理念的服飾、不做動物實驗也不含動物成分的天然化妝品、與環保、素食或女性主義相關的書籍……等商品。

(英語島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英語島〈巴黎首家Vegan概念店,不用吃素也能愛地球〉)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