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彭杏珠    圖:Felipe Esquivel Reed

失控中的新冠肺炎疫情,可謂自二次大戰以來,人類最嚴峻的挑戰,我們不禁想問,這個擾亂全世界的超級病毒,到底是誰製造出來的?

到底是誰,製造出百年一遇的世紀瘟疫——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元月初僅在中國延燒的新冠肺炎,沒想到2月份就擴散至亞洲,到了3月份,原以為西線無戰事的歐美各國,死亡人數已超越中國。截至3月26日,全球175個國家、地區籠罩在烏雲當中,確診人數突破47萬人……。

義大利的醫療體系瞬間崩潰,80歲以上的呼吸道患者直接被放棄治療;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更形容,法國目前正處於「戰爭中」,這是一場衛生的戰爭,敵人是看不見的。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誰「養」出世紀超級病毒?〉,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