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魯皓平 2019-08-26

遠在地球另一端,巴西(Brazil)的亞馬遜雨林大火至今還在熊熊燃燒,這把悲劇的世紀之火讓「地球之肺」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連帶對全球二氧化碳的吸收、調節氧氣的功能都將大打折扣,但最悲劇的,是在這場大火中無辜犧牲的野生動物……

亞馬遜雨林因為資源豐沛、生物多樣性高,地球上有將近1/10的物種都在此地生活。然而,高達9000場野火卻同時在這座廣袤的熱帶雨林中肆虐,甚至蔓延到玻利維亞(Bolivia)、巴拉圭(Paraguay)和祕魯(Peru),特別是乾旱季節,天候加劇了火災,讓原本已經被開發的牧場地、棕櫚油種植場助長火勢。

根據巴西國家空間研究所(INPE)的調查數據,亞馬遜森林大火現在大量燃燒,這嚴重程度不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0%,甚至透過衛星,都可以從太空看到火災。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物種最殘忍的滅絕!亞馬遜雨林大火對動物傷害究竟有多大?〉,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