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文創處、學務處

明道中學畢業典禮每年都會由畢聯會團隊徵甄選出畢業主題,並以畢業主題設計當年度的畢業系列活動,舉凡微電影拍攝、畢業歌原創、現場演出及MV拍攝、各式大型裝置藝術,再到多媒體製作,學生發揮各式創意,一起體驗最難忘的「遠征」旅程。

今年的畢業典禮邀請到校友主賓分別是中科院杲中興院長、新北市政府參議曾柏文,加興企業總經理盧玉娟,為各部別的畢業生們致勉勵詞,以身為明道人的經驗,典範學習,勉勵學弟妹勇於挑戰與探險的精神、創造的能力、面對社會快速變動,懂得思辨、廣泛嘗試走向世界,更以技職教育一技在身永於承擔與奮鬥,累積更大的能量面對挑戰、跨領域能力則是創造自我價值的學習,校長更是勉勵同學們,除了分數還有更重要的事,而這件是就是找到自己的夢想,探索為什麼要念書,有目標的學習,產生自己的觀點與典範學習。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歡送畢業生的規劃有別於以往,於明倫堂以三個段落的聲光秀節目來呈現,由校長以光影震撼開場,結合多媒體聲、光、影、舞蹈以及科技的藝術表演,首次在明倫堂以超高流明度投影機嚷天花板呈線星空的大型投影,宛如置身星空下,再以雷射薄霧營造波光幻影,與星空相互輝映,最後壓軸再以光影舞者絢麗的舞台演出,以有限的舞台創造無限的可能,藉此獻給所有的畢業生們,未來有許多的可能等待我們去創造,為今年的畢業典禮帶來無限的驚喜與感動。三年學習有成,畢業是另一個啟程,踏出校園勇敢追夢去吧!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