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本翻開就闔不上的書,人生就是一條踏上了就無法回頭的路。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來到大不列顛享受20度C的夏日。

宿舍窗外的倫敦眼,窺視著我可有乖乖地在「倫敦鐵橋垮下來」的旋律中入眠,只是,一如泰唔士河畔潮水澎湃的心情,豈能讓自己被孤立在單人小套房裡?面積不小的廚房兼交誼廳,傳來聒噪卻熟悉的笑語,這裡的泡麵是家的味道,然而耳邊卻沒有家人連串的叨叨絮絮。

20:00的泰晤士河畔,夜燈上不用出勤,彼岸的大笨鐘搖盪著蒼蒼悠悠的時光。21:00天邊的金光算是柔和些,習慣於東方亞熱帶濕熱的我們,夏夜晚風是帶有寒意,激活著身上每一處的細胞,與同學漫步於河岸只得擠在一起發抖,偶爾往來的歐洲金髮帥哥或辣妹,甜美的款款笑靨,心已牽繫在異國……

寓學於樂的英倫行,誰說「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揮揮衣袖,帶不走……

 

 


 

高二10 吳家澄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