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台灣跨越國際 寫下屬於我們的青春

在馬來西亞的旅程中,有一群熱情洋溢的朋友,他們是來自芙蓉中學及永平中學的學伴們,帶領我們融入當地文化、探討種族矛盾,費盡心思策畫活動,只為了讓來自台灣的我們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雖然短暫卻彌足珍貴的跨國情誼,在彼此的青春,寫下了難以忘懷的故事。

如果世界能有所改變 何不將自己燃燒殆盡

對我們來說服務不僅僅是一種付出,更是一種擁有。服務他人的過程雖然疲憊,但是當你收到一句感謝或一個擁抱時,所有的付出都有了價值。在服務的過程中,當我們收到孩子親手做的卡片,那種驚喜與感動是無法言喻的。或許我們做的事情很渺小、很平凡,但卻可能影響一個人甚至改變這世界一點點。

「興」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興樓雲冰國家公園,是我們在馬來西亞期間,最刻骨銘心的一段旅程。我們在與世隔絕的熱帶雨林裡渡過了漫長的三天,沒有熱水、沒有網路的世界,讓習慣都市生活的我們,猶如回到原始時代。從一開始的不適應,漸漸地,我們試著學習與大自然相處,享受叢林的一切,架設陷阱、生火煮飯、下溪捕魚…,不曾有過的體驗,豐富了我的生活。

 

 


 

綜三21 張育誠 / 綜二2 吳欣慈 / 王席維 / 綜二3 許方榕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