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的我憑著一股熱血選擇澳洲這一團,希望能夠在升高一的暑假,展開難忘的壯遊巡禮,期盼自己能在南半球的異國天堂體驗不同的文化。

實際踏上這趟旅程後,更讓我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寶貴經驗,我在澳洲見識到當地學校獨特的上課方式,也享受到全身沐浴在白沙中的痛快淋漓,還記得:我第一次在半夜遇到「丁狗」時感受腎上腺素飆升的快感;我在黃金海岸手持國旗,奔馳在美麗的岸邊,挑戰自我、跑出了連自己都難以想像的耐力;還有那成群的袋鼠環繞著我們,以及隨處可見的火雞穿梭在叢林裡等等………透過下面的深入介紹,讓我們一起進入澳洲的異想世界。

澳古思都

在澳洲從容的生活步調,是我們難以想像的。透過兩星期在Homestay的生活,使我更加融入當地生活,也自然而然地加強英語能力。在學校則見識到當地師生上課時的良性互動以及亦師亦友的氣氛,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放學時間比我們提早了兩個小時,取而代之的不是放學補習、回家看電視,而是參加許多在台灣鮮少接觸的活動,例如:釣魚、到公園烤肉等等……,這種生活模式,對於台灣傳統的教育模式有極大的不同,令人嚮往。

Kawana Waters State College位於湖邊,每天上學的途中,只見晨曦在湖面上灑下金粉,有時成群的烏鴉,抑或是兩三隻的鵜鶘劃過天際,那如詩如畫的美景,讓人感到神異性的崇拜──每天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怎麼可能不快樂呢?

這兩個禮拜的校園時光為我開啟了嶄新的視野,也與異國朋友搭起了友誼橋樑,在Kawana捕捉到的哪怕是一句話、一堂課、一幅美景、一段笑鬧,都將成為未來人生旅途中最美的光景。

兩個禮拜的時光「咻」一聲就過了,給Homema的一個擁抱,代表兩週來的謝意;一抹微笑,表示對Homema 的友好親切;而一滴眼淚,除了象徵著對此地的依戀,更象徵著湖面上的漣漪永不停歇。

探澳索隱

在一粒沙的世界裡,究竟能迸發出多麼動人的難忘經驗呢?

費沙島是全球最大的沙島,從遠處眺望費沙島,猶如置身於仙境中。在島上我們好像與世隔絕般,難以使用手機,不過每天豐富有趣的行程,讓我過得非常充實:刺激的叢林雷射槍戰、徒手搭建竹筏、跟著導覽員認識島上生態。你能想像如天堂般的白沙湖,就大方的呈現在我們眼前嗎?你看!那湖水清澈見底、漣漪蕩漾,還有芋頭色的沙子在夕陽的照耀下,更加閃閃動人,而大夥兒則像得了失心瘋的孩子般互相潑水、嬉鬧,一起冷得顫抖,一起熱血尖叫 ,種種體驗都是生命中前所未有的冒險。

在夜幕低垂時分,三五好友在滿天的星空下,或「星空夜話」,或「找桿連網」,或「冒險尋狗」,又或「天黑閉眼」……大家各有不同的消遣娛樂,在一整夜的狂歡後,就躺在舒舒服服的木屋裡與南十字星一同步入夢鄉。

如今已經回到台灣,在澳洲的光景仍歷歷在目。

 

 


 

高一4 陳宥均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