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颯颯,迎面來的細雨拂過我的臉龐,凝視前方,迷失在這個冰與火的國度。離開父母獨自旅行看似勇敢,其實這些無所畏懼都是由無限的不安所堆積起來的,然而今年16歲的我辦到了!

瘋狂的決定

那天我說:「我想去流浪,到一個特別的地方,也許孤獨,但總比站在原地,讓靈魂一天天被啃食的好。」因為這瀟灑的一句話,我和她決定背起行囊,展開一場壯遊。從訂機票、飯店、青年旅館、食宿安排……一切自行處理,如果遇到困難就去查資料,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準備的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人生這條路,真的有太多的事,是學校永遠都不會教的。一開始父母總會擔心,然而一旦準備充分,用行動證明,他們最後還是支持我去追逐夢想,畢竟有家人的後盾絕對是最重要的。

沒有月亮的地方

31小時的飛行,抵達冰島時,已是凌晨1點,不過迎接我們的並不是黑暗的夜晚,而是光亮的白日—我們來到了另一種「日不落國」。時間一分一秒的度過,卻毫無感覺,沒有了日光的提醒,一切彷彿失去了控制,規律的作息也馬上被打亂。然而永不止息的白晝,怎麼樣都比無盡的黑夜好,真的很難想像他們的冬天是如何度過?

迷失在世界遺產中

迷路,是旅行的一部分。人身在異鄉,難免因為語言不通、環境的不熟悉、食物的不習慣,而難以適應。然而,最令人無助的莫過於在陌生的地方走失了吧!那天我們去參加了day tour,由於是團體行動,因此我一直認為只要跟著人群走,一切都會很安全。不過人生處處充滿「驚嚇」,不知為何我們竟與人群走散了,腦海一片空白,只記得導遊說要去停車場集合,於是我們就沿著停車場的告示牌走去。然而,我們卻沒有看到我們的遊覽車,這時我們都慌了,眼看著集合時間的到來(外國人又非常重視時間),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看著國家公園的的地圖,發現竟然有十多個停車場。那大概是我這輩子最無助的時候了吧!遠在天邊的家人必定拯救不了妳,也只能自己靠自己了。不過方法終究是人想出來的,我們最終還是平安的歸來。

冰與火的國度

冰島位於中洋脊,西邊是太平洋板塊,而東邊是歐亞大陸板塊,地底冒出的地熱和岩漿,造就了鬼斧神工般的地貌。間歇泉、地熱和裂谷無處不在,讓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奧妙。位於北緯66度北極圈內的陸地,冰川一年四季都存在著,矗立在湖泊中,映著湛藍的海水,自身彷彿來到了Elsa(冰雪奇緣女主角)的冰宮。一邊泡著岩漿和溫泉,遠眺著覆蓋一層白雪的山巒,甚時獲得了心靈的解放。

每一次的遠行都是為了找回最初地自己,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先生說:「年輕的旅行,是一輩子的養分」因為年輕的一無所有,因此像海綿一般地我們才能無所畏懼的吸收路途的養分吧!其實自助旅行一點都不難,只要準備好了,就不要猶豫。背起你的背包,展開一場心靈之旅吧!

 

 


 

高二3 王于倫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