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飛機,剛踏下非洲這塊土地的那一刻,我就繃緊神經準備迎接未知的挑戰,既緊張又期待的那種感覺真的讓人欲罷不能,不過畢竟是第一次來到非洲,心裡還是有些惶恐,媽媽在我們小時候時常跟我們說:如果浪費食物就把你丟去非洲!小時候什麼都不懂,所以就很理所當然的認為非洲是很可怕的地方,甚至連想都不敢想,但現在我現在已經長大,我想要了解非洲這個地方,探索其中的意義。首先我們就搭了將近9個小時的車才抵達我們的住宿地點-Braeburn international school ,這是一間國際學校,裡面的教育資源算是在非洲非常非常多的,我們即將在這個地方開始寫下我們的在非洲的故事。

首先第一個任務是帶小孩及做工程,我們要帶著他們一起玩遊戲、踢足球之類的活動,由於今天是第一天上工,所以我們也都很期待與他們相處,但我們發現一個問題,我們的語言並不相通!雖然有些小孩會講一點點的英文,但要跟全部人都混熟還是有難度的,不過我們藉由遊戲、運動這些活動與他們交流,久了之後就產生了一種默契,好像你我彼此從以前就認識,這種默契十足的感覺十分的有趣。再來是我們的工程,我們去做工程絕對不是去那邊大混摸魚喝水納涼什麼的,我們大家都要下去一起挖砂石、挖泥土、混水泥、搬水泥、鋪地板,每個工作都非常的累人,身上的肌肉也都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更結實,除了以上這些大家還一起做了一個蹺蹺板,我們真的是從零打造到有,完成的那時刻成就感實在是超級高的啊,我們對這個蹺蹺板注入了我們青春熱血的靈魂,我們在這留下了我們走過的痕跡。我們還有和當地高中Mateves的學生一起製作Ebook,主題是關於兩個國家的故事,我們全部分成了五大組,分為家庭、食物、教育、環境、文化五大組,和他們討論的過程中我們也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慣以及平常生活的方式,這些都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第一週的時間很快地就過去了,第二週的挑戰更是艱辛,不過我們遇到了點突發狀況,由於非洲當地的法規規定,導致我們無法進行教學的部分,我覺得這非常的可惜,畢竟事前已經準備那麼多,現在一切化為烏有的感覺的確是會讓人很失落,但我們很快就振作起來,我們的任務還沒有結束,必須好好完成,於是在這週我們去Highland幼稚園跟lovilukuny山丘小學,當然還有繼續和Mateves的學生們一起繼續完成Ebook,我們在幼稚園陪小朋友上課,去小學粉刷牆壁還有教導他們牙齒保健的觀念,雖然有些累人,但看到最後的成果心理還是覺得很值得。和Mateves學生們一起合作的Ebook也在這週完成了,成果令人很滿意,所有的圖畫及文字都是由我們一筆一劃製作出來的,成就感又再次攀升到最高點!每個活動都是令人難忘的體驗。

非洲,讓我感到好奇的一片土地,這次來到非洲同時也是給我最多感動的一趟旅程,在那看到的每個畫面都深深烙印在腦海中,至今仍歷歷在目,這趟旅行讓我的心境有了更深一層的改變,也讓我更加的瞭解自己能做的其實還更多,瞭解到自己身邊的每一件事物都是這麼的珍貴,此次去非洲一趟我也有了更多的成長,未來會有更多的考驗在等著我,但我不怕,當我克服了每個困難,就代表自己又成長了許多,如此一來就可以向別人展現自己,展現出自己的價值。

在非洲,探索自我價值。

 

 


 

高二9 唐禎佑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