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萌芽

參加單車環島的教育旅行一切源自國一參加完花東鐵馬後, 對於騎腳踏車的深刻印象。那次的體驗不僅讓我愛上了腳踏車,回到學校後,當我聽說學校將為國三學生舉辦單車環島挑戰行,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參加單車環島的這項教育旅行,殊不知這成為了我長達兩年的夢想。

正確決定

這個決定並不僅僅是為了完成一個挑戰,更是一個自我成長的機會。參加單車環島讓我有機會探索台灣各地的風景和文化,也讓我認識了不同班級的同學,同時也學會了培養團隊合作,深深的體會到了體力與意志力的重要性。  直到今年六月,我終於實現了這個夢想。參加單車環島的教育旅行成為了一個難忘的回憶,激勵我勇往直前,追求更多的挑戰和冒險。這次經歷教會了我,只要有夢想和毅力 ,就可以克服一切,並將夢想變成現實。

壽卡之巔

單車環島中最難的路段是壽卡,壽卡的經驗是我在環島中難以忘懷的一刻。整整40公里的上坡路段,是一個極限挑戰。上坡的疲勞,讓我不斷懷疑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毅力和耐力登頂,每踏一板對我來說都是考驗,也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堅強,一直到山路的盡頭到達山頂,莫名的感動油然而生。

接下來是連續12公里的下坡路段,風呼嘯而過,速度讓人驚嘆。在這段路上,我感受到了風的自由和速度的刺激,每一秒都是一種極致的享受。下坡時我終於能夠放下所有的辛苦和疲勞,盡情享受自在的感覺,充分體會到甚麼是先苦後甘。 這次騎壽卡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挑戰自己的極限是一種成長,而對自己的懷疑,只是一個過程中的障礙。只要堅信自己,毅力不懈,就能實現看似遙不可及的目標。

完騎感想

單車環島是一個體力和毅力的考驗。騎行數百公里,克服崎嶇的山路和不同的天氣,需要極大的體力和耐力。在這個旅程中,腳踏車環島也讓我體驗了台灣多樣性的風景和文化。從北部的現代城市到南部壽卡的山林,每個地方都有獨特的風景和文化特色。

在環島中我也學會了如何團隊合作。我與同學們一起面對挑戰,互相支持,這讓我更加體會到團隊合作的價值和重要性。我們一起度過了難忘的時光,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單車環島對我來說是一個充滿冒險和挑戰的旅程,但也是一個充滿成就感的旅程。

當我騎行到環島的最後一刻,我感到非常的開心不敢相信我完成了一個極具挑戰性的目標。單車環島是一個難忘的旅程,教會了我很多關於體力、毅力、自我探索、團隊合作。參加這次的活動讓我經歷了一場人生中難以忘懷的一個美好的回憶。

訊一1 陳政揚、高一11 歐祐綸、高一12 鄭詠友、高一12 吳宗翰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