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始…

其實大多數人在報名之前是對騎單車完全沒有興趣的,因這個挑戰,同時考驗著體力與意志力,但不知為何,在陰差陽錯之下,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憶起輪動台灣

DAY1 明道中學>>嘉義兆品酒店

雖然剛開始天空就不做美,但心裡逐漸接受了自己就是環島挑戰戰士的一員這個事實,路程中有互相打氣的夥伴,一起騎不動但還是堅持向前的戰友。

DAY2 嘉義兆品酒店>>高雄城市商旅

第二天是我們距離最長的一天,早上有美味的冰西瓜,中午在炎熱的南部吃完甜甜的午餐接著繼續趕路,下午有可怕的海風阻止著我們前行,但還是用超強意志力抵達飯店了。

DAY3 高雄城市商旅>>墾丁怡灣

是難得沒下雨的日子,我們往屏東潮州前進,享用美味的冷熱冰,進入枋山公路不久後,路況如同眼前的海岸線一樣,開始有了高低起伏。

DAY4 墾丁怡灣>>台東東遊季

我們要登上海拔450m的壽卡,是每一位環島勇士的必經的挑戰。沿著河谷高低起伏的路線,時而平緩時而爬升,我們登上了壽卡之巔。

DAY5 台東 東遊季>>瑞穗虎爺溫泉

今天正式揭開花東縱谷序幕,沿途美景讓人感到身心舒暢,特別的是我們晚上還放了天燈。

DAY6 瑞穗虎爺溫泉>>礁溪禾風嘉

一早上飄著綿綿細雨,騎在稻田小路間,徐徐微風拂過臉頰,騎到了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今天特別的是,我們避開單車危險路段改搭火車,從花蓮搭到宜蘭車站。

DAY7礁溪>>新北美麗春天

沿著東北角海岸線騎乘,壯麗海景映入眼簾,還可以清楚的看到龜山島。舊草嶺隧道非常涼爽,瞬間消除所有暑意。

DAY8 台北市>>新竹

我們離開了熱鬧的台北市區,前往新竹,這段路程中有非常多的上下坡,非常具有挑戰性,也領悟到爬坡應當一條龍,下坡應當一條蟲的道理,安全第一。

DAY8 台北市>>新竹

我們離開了熱鬧的台北市區,前往新竹,這段路程中有非常多的上下坡,非常具有挑戰性,也領悟到爬坡應當一條龍,下坡應當一條蟲的道理,安全第一。

DAY9 新竹>>明道中學

最後一天,因為西南季風的關係,導致我們路途上都是逆風和側風,在快要抵達學校時,大家的心情五味雜陳,感動和辛苦的淚水漸漸奪眶而出。

環島後回憶

在經歷了九天的歷練後,我們安全的回到了學校,在汗水、雨水、淚水的交織下,我們完成了單車環島的壯舉。這些極端的天氣條件考驗了我們的毅力和耐力,但也讓我們成長了許多。我們學會了如何在困難環境下相互支持,如何堅持不懈地前進,以及如何在逆境中找到希望。

然而,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必然是台灣的丘陵地形。每一天,我們都面臨著陡峭的山坡和蜿蜒的山路,需要不斷攀爬。這一部部的難關,考驗了我們的意志力,但也讓我們欣賞到了台灣壯麗的自然景觀。登上山頂後,壯觀的風景讓所有的辛苦都變得值得。

環島之旅讓我們不僅感受到了台灣多樣的地形和氣候,還體驗到了友誼和團隊合作的力量。這段旅程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回憶中,成為我們人生中難以忘懷的冒險之一。

高一5 傅子恩、高一5 陳以凡、高一7 蔡昀臻、高一10 黃彥睿、高一11 黃詣晴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