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上下游記者 劉怡馨2019/ 04 /07 圖 ╱ YELLOW Mao (CC BY-NC-ND 2.0)

在台灣推動地方創生之際,中衛發展中心22日舉辦「台日地方創生高峰會」,邀請台、日地方創生專家,分享地方活化經驗。台日兩國均面臨高齡社會危機,株式会社Join for Kaigo執行董事秋本可愛指出,日本長照人才非常不足,預估2025年將缺少37.7萬長照人才,為因應日本照護人才缺口,透過積極舉辦研討會、教育課程,協助長照企業及長照人才培養,進一步打造社區整體關懷照護體系。

台灣同樣面臨高齡照顧問題,尤其偏鄉、原民部落需求更高。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竣傑長期在部落推動微型日照中心,他表示,應該由部落族人出來執行照護工作,專業團體從旁輔導陪伴,一開始可以先執行簡單的照護,例如電話問安、送餐服務等,再進一步進行專業性服務,像是復健服務、日間照顧服務等,由部落族人自己從事照護工作才能永續,之後才能產生創生能量。

(上下游News&Market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原文於上下游〈地方創生X社區照護》照顧也能活化地方!如何發展更在地的長照產業〉,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