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飛機再次翱翔

   回憶再次浮現

   仰望那碧藍的天空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回想著 眷戀著

  那迷幻且永不結束的夏天。」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再替道別做準備

你現在是否還想回到那無憂無慮的夏天?你的心是否還駐足在星星散播的天空?你的回憶是否還像我們手拉手緊細不斷呢?而我們16歲夏天的故事將永遠停留在那座島上。

Kawana是一間開朗、活潑、熱情的學校,我到現在始終無法忘記,在我們將要離開的那天,他們追在我們的車子後面跑,非常捨不得我們離開,俗話說:「每段旅程中有些人只會是我們的過客」,但我認為這趟旅程中的每一個人,都在我的生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Kawana的學生教會我「有比讀書更重要的事」,在澳洲他們的休息時間加起來,遠遠超越上課的時間,他們下課總是聚在一起打球、聊天、交流,是一間非常可愛、非常有朝氣的學校,費沙島是這趟旅程中最難忘的回憶,最後一天的晚上,我們大家一起上山去看星星,一起聊心事,那天的星星十分耀眼,那些心事伴隨著眼淚,不禁地落下,而那風也替我撫去了眼角的淚,對他的不捨,對他的感動,他的一切,都被風悄悄的帶走,並且也永遠停留在那座島上,當我再次踏上時,一定會再想起那份悸動和初心。

回來之後大家無法像在那裡一樣,一起吵一起鬧,然而回到台灣後,大家都回到屬於自己的生活圈,在那裡的一切早已昇華成思念和回憶,現在看著一張又一張的相片,眼眶還是會泛紅,眼淚隨著照片越來越多,當到最後一張時,眼淚直撲而下,然而換言之的,是這趟旅程早已悄悄地劃下了句點。

這趟旅程猶如愛情一樣有酸有甜,有歡笑有淚水,在寫完這篇時,我決定賦予夏戀東澳更加不一樣的意義。

最不一樣的16歲夏天….未完待續

 


 

餐一2 張芸禎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