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暑假,我們往南飛,到馬來西亞迎接更熱情的夏天。

在永平中學,我們看到一群為了華文教育傳承而付出的努力。籌錢、辦學、建校……沒有政府補助,靠的全是華人的互相支持,團結的力量。

在芙蓉中學放學後,我們跟著學伴的腳步,除了享用當地路邊攤美味的馬來甜點─Cendol,也吃了當地的台灣小吃─蚵仔麵線,別有一番風味!

在永平小鎮,我們在路邊的印度小吃店吃了印度文化特有的Roti Tissue(直譯:麵包衛生紙)和Roti Boom(直譯:麵包紙巾),我們嘗了在台灣未曾見過的美食!

在芙蓉中學義賣會上,我們喊破喉嚨地叫賣、推銷來自台灣的美食。

在新港華文小學,我們搖身一變成了關主、領隊大哥哥大姐姐,帶領小朋友們進行闖關活動,天真可愛的他們,讓我們深刻了解,其實快樂很單純、幸福很簡單!

馬來西亞的山坡上,遊客隨手一扔的垃圾處處可見,於是我們拿起垃圾袋和夾子,還給樹林一個最原始、最自然的面貌。

來到關愛之家,我們為無法向外界溝通的朋友們打理一些生活事物、陪伴他們,我們的付出讓他們快樂,而他們也讓我們看到另一個與眾不同的世界。

在東馬沙巴的紅樹林,坐在搖晃的船上,望著近在咫尺的長鼻猴,正靈活地穿梭在樹林間,享受午後時光。夜晚,滿樹的螢火蟲照亮每個人的心房和夢想,那一晚,我們在鱷魚眼睛的驚嚇下,結束特別的一天。

Mari Mari!(馬來西亞原住民語:來來),跟著原住民嚮導的腳步在草叢中探險,看他們特別的建築、生活方式、飲食、娛樂,也在手上紋上屬於自己的特殊圖騰,更品嚐別有一番風味的食物。

紅色,熱情的,Hijab(馬來文:穆斯林女性衣服),每一座雄偉的清真寺都讓我們感到震撼,窗外的每一個風景都讓我們感到驚喜,下一個轉角,又是一個充滿精采的世界。

回到台灣,馬來西亞的熱情依舊在我們心裡燃燒,邀請大家與我們共享那段陽光般燦爛、桂花般芬芳、煙火般絢麗的仲夏夜之夢!

Mari~Mari!

 


 

高一1 吳欣庭 / 高一2 周伊謙 / 高一3 楊巧瑜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