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飛機窗外一大片的棕梠樹,我們終於要開始建立起和馬來西亞的感情。

 

-When in Malaysia,do as the Malaysians do!

在馬來西亞傳統習俗,進屋子要右腳先踏台階,跨門檻也要從右腳,因為左邊對他們而言是比較不乾淨的。馬來西亞的官方宗教是回教,而我們也去參觀了海上清真寺和粉紅回教堂,讓我們可以更深入了解在回教堂裡面的禁忌,例如進回教堂時要穿著長褲,否則就要套上大大的長袍才可以進到裡面參觀。

 

-Volunteer Service

還記得祥嘉學長在永平國小結業式說的:「這些哥哥姊姊們付出很多時間為你們準備這樣的活動,他們在台灣其實都很忙,特別抽來準備活動,但你們的笑容就是他們最大的動力,在未來的日子你們會面臨很多挑戰,哥哥姊姊在回到台灣之後也有更大的挑戰在等著他們,這個下午的活動是希望你們遇到困難都能勇往直前,也希望這樣短短的一個下午能在你們成長過程充留下美好的回憶。」我們這些努力和付出不是為了拿到志工證明也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真心希望能給他們一個快樂的成長回憶,我們離開之後能給他們留下些甚麼東西。

-In YongPeng High School

在這4天中,很感謝我們home家的照顧,我們不僅認識了許多馬來西亞朋友,更重要的是體驗了馬來西亞的日常生活,感受文化的衝擊,例如他們雖然和我們一樣說中文,但是某些用語和口音仍有所不同,而我們在這4天中也悄悄的被影響了,我們脫口而出的是馬來西亞用語和淡淡的馬來西亞腔調,雖然離開永平後,我們的口音逐漸消失,但是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個不一樣的體驗,很特別、很有紀念價值的一段回憶。

 

-Grass and flower in Maylasia

從不熟到最後一起瘋狂,我們在這次旅行創造出的故事太多太多,謝謝笑著有你們,哭著有你們,願我們感情長存。

-Back to TW

回到台灣,一覺醒來,恍若隔世,但我們知道,這12天一定在大家的記憶長存。

 

 


 

高一9 郭景焜 / 高二1 謝羽桐 / 張雅媛 / 高二5 張毓芳 / 綜二3 曾石瑋宸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