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精彩豐富的馬來西亞國際教育之旅圓滿落幕了。活動分成三大主軸:志工服務、友校交流、文化及生態體驗,這一段不平凡的經歷,發生的種種都在我們不長的人生閱歷中,增添了一筆濃厚的色彩。

我們的志工服務在緬甸難民學校、永二華小以及新港華小進行,我們與孩子們一起闖關、唱跳,看到他們的臉上因為我們帶來的歡樂露出燦爛陽光的笑顏,讓我們瞬間覺得辛苦都不算什麼。當我們服務結束,他們也都不捨地與我們揮手道別,我們的陪伴或許只有短暫的時光,但付出後得到快樂就是最值得的部分。

旅程中我們有四天和永平中學的同學進行交流,到寄宿家庭過夜絕對是我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見到學伴就感受到滿滿的熱情,雖然我們不熟時還滿放不開的,但在學伴們帶我們去逛夜市吃當地小吃、唱K、甚至和他們一起去補習、在家中烤肉煮火鍋等後,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學伴的家人朋友都非常熱情,在如此豐富的行程和真誠的洗禮下,分別時許多人都紅了眼眶,感慨度過的時間太短。

我們去了機場街夜市、馬六甲歷史景點、海龜保育中心、龜閣島紅樹林國家公園、丹絨比艾國家公園和吉隆坡雙峰塔、黑風洞、粉紅回教堂等地,一起記錄了每個值得紀念和了解的歷史及生態探索,留下專屬於我們的回憶,十二天讓我們從尷尬到無話不談,在馬來西亞教育旅行中不但收穫了滿滿的知識及視野,還得到真摯的友誼。

本次活動是難能可貴的學習,經過旅途的洗禮,我們都成長了許多,不但更加獨立自主,也更懂得與他人建立友誼互動、給予關心,這些都是在旅程中所學,回台灣後,在馬來西亞的幾天都還歷歷在目,無論天涯海角,這段記憶會一直被我們珍藏。如果還有機會,希望可以再次去到馬來西亞這片充滿了溫度的土地上來創造更多我們的回憶。

 


 

高一4 鄭宇彤 / 高一9 陳沿叡 / 高二5 黃怡蓁 / 高二5 余戎芊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