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魯皓平     圖:Hans-Jurgen Mager

對許多人來說,21.7度是個再尋常不過的溫度,但對斯瓦巴群島的居民來說,卻是非常弔詭……

北極,也許長久下來都帶給人們冰封且永凍的冷冽印象,但近幾年來卻在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的影響下,導致愈來愈多海冰溶化──這不僅造成海平面上升,北極熊接連失去棲地和糧食的悲劇,也不斷在人們的生活中殘酷上演。

近日,根據挪威(Norway)氣象局的報告,當局發現在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赫然發現了破史上最高氣溫的21.7度,以往在夏季,此地都只有約5至8度的氣溫,如此不尋常的數字除了印證全球暖化的可怕,也再次證明了這樣的溫度異常有多麼荒謬。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北極挪威群島創史上最高溫!科學家警告:北極熊未來恐全面消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One Comment

  1. 全球暖化真的是威脅不只人類而是全部生物的危機。文章說”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發現了破史上最高氣溫的21.7度”!這讓我很驚訝,在北極的地區居然會有一般在台灣秋冬季的氣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