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魯皓平 2019-08-26

隨著工業革命的崛起、產業的發達和擴張,人類的事業一年比一年持續進展,也在最予取予求的肆無忌憚下,過度耗竭自然資源。不僅導致氣候變遷、全球暖化,連帶過度砍伐和棲地破壞的遺憾,更是許多物種有苦難言的悲痛……

遠在東非的衣索比亞(Ethiopia),原本就因氣候乾熱、水資源缺乏而擁有較少的植被,20世紀中後期的多場內戰,更導致許多土地陷入滿目瘡痍的境地。根據聯合國(UN)統計,原本19世紀擁有的35%森林覆蓋率,至今僅剩下4%。

為此,為了恢復從前的綠意盎然和環境保護的重要性,衣索比亞官方日前發起了全民種樹的運動,甚至讓全國政府機構直接停班一天,便是為了落實國民們在自家周邊種樹的願景,期待讓未來的植被模樣能恢復到當年的樣貌。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一天種下3.5億棵樹!衣索比亞綠色計畫創下世界紀錄〉,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One Comment

  1. 3.5億顆樹可能是上下交相賊的結果
    就像當初中國大躍進一樣
    即使種了這麼多小樹,樹也只有一小部分會長成大樹,而且那是在沒有外力干擾的情況下,因此實際上這場種樹的效益還未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