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在明道」是明道中學ㄧ年一度的藝文特展,從2008年到2014年叫「大師到明道」,主要是跟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展出梵谷、畢卡索等世界大師的複製畫;2015年起改稱「大師在明道」展出明道老師、校友及學生作品,其目的是為了將帶動美感教育走進校園。

 

台中市 中正國小 / 校外展覽 / 明道志工前往導覽介紹

 

為了給孩子更寬廣的視野,我們不斷搭造通往各項領域的橋樑,給孩子翱翔寰宇的機會。2018年我們得知明道中學「大師在明道」正在辦理「寰宇走讀」學生影像紀實展,基於擴展孩子視野、讓孩子不出國也能養天下觀的理念,我們與明道中學合作,邀請他們的寰宇走讀影像展來中正展覽,讓我們的孩子能夠透過這些在不同國家不同角度觀察拍攝的影像作品,了解當地生態、人文、風景、文化等多元面向。

 

為了讓觀眾對影像背後的故事脈絡有清晰的輪廓,明道中學製作了每一幅影像作品的導覽解說音檔,並轉成QR CODE貼在作品下方,在開幕式當天,我們安排中正的小記者們為來賓示範講解如何使用QR CODE聆聽線上介紹,同時也讓這些”小手們”把握機會與這些參與國際服務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交流,請教”大手們”如何因應異文化的衝擊以及參與國際服務之後的轉變。

 

「美好的教育來自於自主學習互助共好,在這次的寰宇走讀明道vs中正展覽合作中,我們看見美好的教育在教育的各個階段萌芽茁壯」──黃天志教務主任

 

 

台中市 霧峰國小 / 校外展覽 / PTA志工媽媽前往導覽介紹

 

隨著網路的發達,地球村時代已經來臨。如何教育學生,具備宏偉的國際視野,是學校國際教育重要的一環。明道中學寰宇走讀攝影展,每張照片背後,都訴說著一個故事,透過導覽志工的介紹,讓學生可以看見台灣以外的世界,豐富了學生的見聞,更重要的是,藉由這樣的展覽,讓學生了解,世界無限大,不管是要做一個世界公民,或是增進自己未來的競爭能力,都需要打開心胸,接收多元文化,唯有具備宏偉的國際觀,才能走出台灣,放眼世界。

 

「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展覽,對大部分學生而言,未必能有走訪各國的機會,透過這樣的展出與導覽解說,給了學生很好的國際教育,感謝明道中學提供了這麼好的資源分享,期望未來仍有合作機會,更期待,能聽到更多明道中學學生的經驗分享。」──諶玉惠教務主任

 

校內展 / 認真聆聽導覽的參訪學生

 

校內展 / PTA志工媽媽導覽介紹墨西哥藝術家 Lua Rivera的作品

 

今年與臺中市兩所小學合作,將「寰宇走讀」學生影像紀實展帶進小學,擴展孩子視野,讓小學生能夠透過這些在不同國家,不同角度觀察拍攝的影像作品更了解當地生態、人文、風景、文化等多元面向。「大師在明道」藝文特展已持續10年,是整合了國際、人文、藝術三大領域,並透過走讀的活動,實踐「閱讀、思辨、表達」的教育意義,而走讀世界的真締。擁有接收多元文化、宏偉國際觀的心胸,才能走出台灣,放眼世界!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