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趙敏彤

明道中學一年一度的藝文流域整合計畫「大師在明道」藝文活動,於今日(10月31日)正式開幕,2017年的「大師在明道」主題為「新銳靚出」,邀請剪紙少年謝寧、綺幻畫師陳融和實驗性藝術家胡瑜3位校友新秀,以多元、亮麗的藝術創作,為莘莘學子點亮生活美學。另外亦有由文化局發起的「我的初書時代──臺中作家的第一本書」文學聯展、「藝術無國界」明道國際志工教育插畫展、歷屆創意素養班畢業生優秀作品展等精彩副展。

此外,今年「大師在明道」的展區「我思我畫」採取新的嘗試,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打破過往單向的觀展體驗,觀賞者的現場繪畫和文字留言能透過掃描,同步成為展覽的一部分,透過科技連結人和藝術,打造出觀展與表演的互動場域,讓藝文展更添趣味。

 

17歲的謝寧原就讀明道高職部二年級,因剪紙才華受到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的青睞而提前入學,本次的展品包含以日本美術紙剪出的紙雕恐龍、海洋動物、十二生肖獸首、昆蟲、立體的超級英雄及超級英雄盔甲,吸引參觀學生紛紛合影;20歲的陳融目前在舊金山藝術大學主修插圖專業,以Salu作為筆名活躍於插畫界,展品結合自然、動物,以溫馨童趣的風格描繪出奇幻童話般的想像;25歲的胡瑜目前於巴黎就讀藝術總監碩士班,本次系列展品《天馬行空》故事插畫攝影集結50幅平面作品,結合攝影與文學創作、繪圖剪貼,作品構想獨特,技法風格十分多樣。

 

明道中學林雯琪副校長表示,「大師在明道」為明道中學以藝術、文學為主軸所辦理的藝文活動,活動廣邀各界的藝文創作者以展覽和演說,為學子帶來不一樣的美感景觀,同時,也讓孩子找到說故事的舞臺,透過大手牽小手的導覽,讓教育往下扎根。

「大師在明道」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17日,共招有近100名學生及PTA導覽志工為參觀民眾服務,展區開放時間為平日9時至16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觀,目前已有13所中彰投的小學報名觀展。

配合2017明道藝文流域「大師在明道」的活動,明道中學亦於今日上午,在國學講壇與上石國小、光華國小、竹林國小、沙鹿國小、社口國小、南陽國小等學校舉行結盟締約儀式。透過與學區內辦學成效績優學校的結盟,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彼此資源共享,互相支援,建構優質的教學環境。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