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榮幸有機會能夠代表明道中學參與亞太青少年領袖峰會。這項難能可貴的交流活動,不僅讓我增廣見聞,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也讓我反思自己是否待在舒適圈太久,必須適時勇敢跨出步伐,和外在的世界互動。

在活動中,我們先以自身國家的角度出發,探討本土特色及多元文化。在不同國家的分享之後,緊接著分組討論-每一組皆由不同國家的成員組成。我們互不相識,剛開始或許感到尷尬,但隨著大家逐漸敞開心胸,彼此發表對不同議題的看法,也分享自己國家的文化……,每個團隊都形成一個既多元又團結的family,就像這次會議的主軸一樣—擁抱團結,珍惜多元(embracing unity, valuing diversity)。


六大主題「科技、經濟、教育、人權、都市建設、環境」,是身為地球村的一員應該關注及深入探討的議題。

經由講師演講、實地探查等途徑,我們理解了全球意識的重要性。每個小組分別對於某項議題做出能夠改善或進步的想法。除了實體報告,我認為在此活動中最關鍵且難忘的環節便是實地探查。我們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家,卻在短暫的幾天內進到了當地居民的村落及學校,這是一般觀光客不可能體驗到的在地文化。 從明道,從台灣,我們拋開一切束縛,樂於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不僅擁抱團結,也珍惜多元。


高一2 林巧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