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角色?

對於被我們的服務對象又是如何看我們的?

今年暑假,我們來到泰國北部的清萊進行為期約兩個禮拜的志願服務,讓我們深深瞭解了海外志工對他們的意義,以及我們實際又能做到什麼。

偏鄉小學的服務是一項很重要的活動也是我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分。是否能想像一群小孩在炎炎烈日下整隊排列、老師拿著細棍來回走動維持秩序,猶如五六〇年代的「硬式」教育;還有在陪孩子們玩老鷹抓小雞時,緊抓住你的衣服和他們那信任你的神情;以及在教他們使用肥皂洗手的觀念後,看到每位小朋友把小手都洗淨了,衛生的吃著餅乾,那一刻才知道,我們真的幫助到他們什麼了-那最單純且最簡單的關心。

在偏小,有很多孩子都是孤兒,始終無法忘懷的昰他們眼裡散發出心中的真以及知足。我們去陪伴他們的這三小時不可能帶給他們多少東西或知識,但我們能帶給他們滿滿的愛和溫暖,讓他們知道在地球上台灣這個地方,有一群人是關心他們、在乎他們的。

 

 


 

高一1 李若慈 / 高一3 張峰碩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