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臺灣正遇到霸王級的寒流來襲,我們正要前往一年四季如春的新加坡避冬。當飛機一降落,那炙熱的陽光灑落在大家的臉龐,我們立刻感受到新加坡滿滿的熱情。在新加坡,每一件事物都是令我感到如此的新奇、有趣。無論是食物、文化或者是天氣,都是和臺灣有天壤之別的。

說到新加坡,許多人對它的第一印象是「司法嚴謹、經濟進步」,但我對新加坡的第一印象是:這個小小的彈丸之地擁有多種文化、語言、族群,是個非常有文化特色的國家!

雖然新加坡的國土面積不比臺灣大,但新加坡擁有的文化卻是比臺灣豐富很多。光是種族就有華人、印度人、馬來人以及少數歐美國家混血的人。

一到達新加坡的南僑中學,我們是既期待又興奮,而迎接我們的是臉上掛滿笑容的師長與學伴們,一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整天都充滿了活力呢!學伴非常有耐心地帶著我們去熟悉南僑的環境,也陪著我們一起學習、玩樂。

新加坡的學生在上課時,都是用全英文在學習的! 如果台灣的每一間學校,都能以全英文的方式教學,相信台灣人的外語能力,也能大幅進步吧!而新加坡人在溝通時,一句話通常都會交雜著許多不同的語言,可能有英文、華文以及當地的方言,所以新加坡除了有多元的文化種族外,連語言也是如此的多元化!

新加坡是個水資源匱乏的國家,長期需要向其他國家買水,才能生活。為了解決用水方面的不便,它們將雨水經過多重的過濾後,形成了「新生水」,讓水能夠再度被利用,減少了水資源的浪費!

這趟新加坡之旅,我學到了很多有關新加坡的文化與歷史,也結交了許多不同國家的好朋友。謝謝老師們帶領我們,看見新加坡!希望之後也能有這樣的機會,再和學校一起到不同國家去旅行,體驗各國之美。

 

 


 

國二17 許芷庭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