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鍾張涵  責任編輯:吳凱琳       圖:總統府

11月6日,許久沒有公開演講的台積創辦人張忠謀,出席中華民國哈佛大學校友會的年度聚會。對現場包括前高盛亞洲區副董事長宋學仁、理律主持律師李念祖在內的200多位哈佛校友,做了40分鐘的演說,講題是:「投通識教育一票」(In Defense of Liberal Arts Education)。

哈佛校友會會長、中磊電子總經理王煒回憶,為了邀請張忠謀來演講,還被張忠謀面試一個多小時。

張忠謀問王煒是否讀過他的自傳?問這場活動的宗旨?最重要的是,張忠謀還追問,這場活動「到底有多少位哈佛的大學部學生?」

「我講說有30位,其實當時是bluffing(吹牛),」王煒哈哈大笑,因為校友會以前多是碩士和MBA畢業生,「不敢保證真能找到這麼多大學生!幸好因為新冠疫情等原因,後來真的找到30位大學生(部分回台避疫情)!」

(天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天下雜誌〈成為有能力反思的獨立思想家 張忠謀:我投通識教育一票〉,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