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常裡日常

踏上新萬金土地的那一刻起,所有的預想都顯得浪費力氣,營地淹水沒地方住?演唱會臨時延期?達人秀彩排突然取消?每當我們想按部就班地好好生存下去時,突如其來的變故總會打得我們措手不及,習慣時不時的驚喜/嚇後,我們也就放棄去思考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了,因為無法掌控的變動令思考沒有意義,當一個人不知道接下來會面臨什麼事情時,對生活的焦慮也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們學會專注當下,認真體驗每一分每一秒,在無常的24小時裡品味平平淡淡、日落星起。

站上世界之巔

集體撤營的前一晚,你是選擇抓緊時間與別國童軍交換物品?還是等待整晚就為了站上可能沒有觀眾的舞台?當心中的小人還在交戰時,看著一個一個站起選擇去征服大舞台的夥伴,身體就已經幫我做了決定,會後悔嗎?我想當站上舞台、音樂響起的那刻,我可以大聲的告訴你:不會!本以為會因為準備撤營而沒有觀眾的台下充滿了歡呼聲,心跳與音樂節拍重和,身體有了自我意識般靠著肌肉記憶舞動,遠方聞聲而來的風吹亂了瀏海吹不散心頭的熱,當不顧一切披著國旗衝向觀眾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只聽得到震耳欲聾的:Taiwan!

最美麗的風景

在脫離台灣、脫離舒適圈的同時,好像留了更多的時間給自己。融入異鄉,卻又不時的融入人群之中。

營地不知所在的時候;午餐沒有著落的時候;被告知要撤離營地的時候;在不知道下一步是哪裡的時候……我沒有一刻感到失落,有你們就好了,就很幸福了,光是待在一起就很快樂了。就此滿足的我是不是眼界太小了呢? 不。

好像有某些時刻,真切地感受到了拋開自己、拋開一切去感受另一個人,卻又在某一剎那恍然回過神;就像無邊際的宇宙中的星辰,不知道下一次的相遇會是何時,又或者緣分僅止於此。但那又何嘗不好呢?

享受著和外國人的交流;享受著在營地煮的每一餐;享受披著台灣國旗站在大舞台的時刻;享受所有人一起歡笑的聲音。我享受著在那裡的每個瞬間,深愛著每時每刻每個人。忘不了新萬金的每個日出和日落……有太多太多的難忘使我不得不縱容這一切的影子反覆地在生活裡出現。一眨眼,歲月便在心口添上了好幾刀。

漸漸的也不再那麼容易埋怨起生活,因為體會過了烈日高照的日子;無數個洗碗、洗衣、晾衣的過程;無數個腳被雜草刮傷的瞬間;無數個泥沙、汗水同時停留在皮膚上的難受;無數個漫無目的走在塵土的時刻…

離開韓國多一秒,想念就多一分。很美的人們、很美的風景,靜靜地看……就能發現這個世界遠比想像的單純,而人類也比想像中還渺小。17天的韓國行,讓我們愛上了雜草叢生的新萬金;愛上了一起踏上那塊土地的你們;愛上了重生的自己。

致出現在17天裡面的你們,最美麗的永遠不是風景,而是在身邊共度甘苦的人類。

國三14 林熙柔、高二1 王芊甯、高二1 李芯語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