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跟著他們的腳步,很快的我們與他們成了朋友也融入他們的文化,從剛開始一問三不知到熟能生巧,雖然結果不如我們想像但過程中我們學到如何將麵團包成球狀接著慢慢的用火烤。有些人成功非常興奮,有些人雖然沒成功但臉上卻毫無一絲的難過而是歡笑,之後大家把比較硬的麵團往空中丟看誰可以用嘴巴接到,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太別快,能在這個悠閒的夜晚與他們聊天,打鬧,了解各個國家的文化與風俗習慣真的很難得。

在Alpadia的最後一天,營隊很貼心地辦了歡送會。一個一個上前領取證書,證書裡有著兩個禮拜的學習結晶,這不只是一張證明,更有自己在營隊裡的所有付出。頒完獎狀,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Disco派對了。那時,拋了所有的形象,和大家盡情的享受舞池,享受著最後的Despacito,享受著最後的Disco熱情,享受著最後和這群外國青少年們的派對。邊享受舞池,我們也拿出台灣有名的簽衣服文化,在衣服上留下彼此的記號。派對轉眼即逝,外國的朋友們,用擁抱來向我們道別。萬分的不捨,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警告著自己不讓眼淚流下,為了讓他們記住最燦爛的笑容。

走在古典現在情景交融的歐洲街道上,乍看係大同小異。但是在不同國家,不同城市,甚至不同街道,只要你仔細感受周遭,人們的語言、方言、口音、衣著等;城市的市容、氣息等的微小差異都不難被發掘。在有限的時間內,我認為最有效率去探索城市的方法是乘搭大眾運輸工具。我在德國、傑克、奧地利都有獨自或者跟同學以搭地鐵、巷弄遊走、搭電車等方式探索城市。有了那幾次迷迷糊糊、誤打誤撞的經驗,想畢永生難忘。我們不儘學習獨立自主,亦學到解決困難的訣竅。

 


 

英二1 吳柔依 / 黃暐婷 / 高二1 陳冠呈 / 高二7 楊涵瑜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