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是我夢寐以求的國度,想去看那美麗的藍天、綠油油的草地,想去呼吸那新鮮的空氣,想去感受那芬多精……

在嚴謹的甄選後,我很幸運的拿到去紐西蘭的門票。在出發前的每次集訓,與小組培養默契,設計演出,一起規劃目標,一起幻想著在紐西蘭的一切,而我們的幻想,也真的都實現了!

在紐西蘭的第一個禮拜,我們在AEC語言學校上課、參加戶外教學還有體驗寄宿家庭生活,因為去那邊學習的大部分都是亞洲人,所以可以感受到非常多的熱情!主要帶我們去戶外教學的是韓國的哥哥姊姊,他們都是已經畢業,還願意留下來幫忙的學生,即便我們在溝通上有可能因為口音的問題而有小小的狀況,但我們都很互相包容,在玩樂的過程中,語言已不是問題,繫住我們的,是彼此之間切不斷的情感,在最後的歡送會上,還有不少的同學落下了珍珠呢!而寄宿家庭呢,剛開始會覺得非常尷尬,不過時間久了,也就會真的把寄宿家庭的成員當作自己的家人,分享在學校的趣事、一起做菜、一起逛超市。如此相處下來就發現,人與人之間真的沒有距離,跨國界的好感情,也從此刻開始培養。

而第二週的重點就是旅遊啦,我們去了不少地方喔!領隊Christy和Nick導遊都非常照顧我們,在行程的安排上,不會太過緊湊,我們可以悠閒的享受旅行,拍好多漂亮的照片!他們將各個景點都介紹得非常詳細,也和我們分享各種文化差異以及生活趣事,整趟行程玩下來真的覺得紐西蘭非常值得一遊!

該怎麼說呢,雖然已經回國了,腦海中一直無法忘記在紐西蘭的一切,想著在AEC上課時,各種好玩、好笑的趣事,吉他與鋼琴的樂音融合,戶外教學的情緒激動,大家認真的賽德克舞和三太子;想著在旅遊週時,沿路的牛、羊、馬,起起伏伏的綠色丘陵,永遠不會消失的藍天白雲,以及時不時就給我們驚喜的彩虹,美麗的風景從不間斷。

不知幾個早晨,我都是因為夢見我們要離開紐西蘭而驚醒的呢!

 

 


 

國三17 廖紫芊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