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教育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出國,所以我真的超級興奮。來到日本,印象最深的不外乎就是態度跟整潔吧!

做事態度也好,服務態度也罷,認真負責,親切有禮,不得不讓我豎起大拇指,對他們按個讚! 說到整潔我就要說個故事,在日本的某天晚上,我們去逛逛當地的百貨公司,沒想到結束要回飯店時,外頭竟下著親盆大雨,措手不及的我們,只好站在百貨裡空等。等著等著,決定衝!於是一群台灣野孩子就光著腳丫子在日本道路上奔馳。到了飯店大廳,大家彼此相視而笑,再看看自己的腳丫子,竟然,被洗乾淨了!太厲害了!

這次去日本的主要目的–學術交流與體驗課程。學伴們人都很好,比手畫腳都能通,可惜的是,我們這組比較少看動漫,所以少了一個話題,對比有看動漫的組別,我們相對冷清。不過大家都還是很開心,尤其在最後提出問題時,氣氛相當好!再問問題中,得知他們的教育方式與台灣的差異性。我還蠻喜歡他們的,是個上課時數比我們短又沒有功課的學校。我會認為上課時數變短較好是因為,能有更多時間可以做其他事情,他們也都是放學才去參加社團。但要有自制力!要懂得分配時間,才不會虛度光陰。

實做九谷燒,漆盤,金箔,都是我第一次體驗,而且每個作品都是自己設計的,不但很有意義,更讓作品獨樹一格!

印象深刻的是金箔,想到手上拿著的是純金,心中莫名開心。還有在貼金箔時,可以用不同的貼法,創造非凡的風格,真的很酷!尤其貼銀金,因為銀金的靜電比黃金高,所以在貼金時,銀金總是巴著我的手不放,使我難以下手。像個孩子似的激起我愛護它的心,深怕搞砸了。但不得不自褒一下,成品真的超美的啦!

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來到合掌村的眺望台,一個個合掌屋映入眼簾,美景盡收眼底,還有著天然濾鏡。這種難以言喻的美一定要親自看過才行啊! 第一次穿上和服,踩著木屐,綁著束帶,這種欲言又止的美勢必要來體驗一下。最後很感謝每個人。

 

 


 

美二3 陳泓羽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