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繼去年的《地球暖化1.5℃》特別報告,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正式發布了《氣候變遷下的海洋與冰凍圈特別報告》(SROCC),對氣候變遷在全球海洋和冰凍地區造成的影響和狀況,發出嚴厲警告。

亞馬遜及印尼森林大火仍在延燒,9月底聚集各國代表的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UN Climate Action Summit)已於紐約結束,對比仍缺乏實際作為的決策者,場外全球各地超過760萬青年學子的走上街頭,呼籲重視氣候危機,醞釀出史上一場最大的抗議行動。

同時間,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9月20至25日於摩納哥召開第51屆大會,首次針對海洋及地球上冰凍的區域,發布《氣候變遷下的海洋與冰凍圈特別報告》(Special Report on the Ocean and Cryosphere in a Changing Climate, SROCC),強調氣候危機也是海洋危機,保護海洋即是對保護氣候做出行動。

(Greenpeace 綠色和平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Greenpeace 綠色和平(IPCC最新海洋報告:氣候危機也是海洋危機))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