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周郁芬   圖 / 瑞助營造

  2019年12月,為了因應全球暖化,歐盟執委會新上任的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聯合國氣候大會召開時,公布《歐洲綠色政綱》(European Green Deal),宣示要讓歐洲的溫室氣體排放在2050年歸零,也就是所謂的零碳排。這樣的目標讓美國、亞洲各國紛紛排定時程跟進。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便宣布,2030年前,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要較2005年減少50至52%;今年中國新出爐的「十四五」計畫,則力拼在2060年達到碳中和;日本的2030年減碳新目標,是要較2013年減少46%;韓國希望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碳,並提出《2050碳中和實現戰略》。於此同時,台灣總統蔡英文則表示,政府已經開始評估及規劃,台灣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可能路徑。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跨足循環經濟先鋒 瑞助營造張正岳籲:台灣應該即刻發展綠能!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