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菜市場政治學共同編輯群 圖 / 菜市場政治學 責任編輯 / 丁肇九 核稿編輯 / 翁世航

瑞典哥德堡大學所主持的V-Dem計劃,日前釋出最新年度的資料庫。在熱騰騰的「數位社會」新單元當中,有一個調查變項(variable)是對全球各國「遭受外國假資訊攻擊」的程度做調查,結果:台灣榮登世界第一!

台灣是2018年,全球國家當中接收來自外國政府或其代理人的假資訊最嚴重的國家!在上圖中,顏色越淺受害越深,在這個指標中台灣是第1名。前十名排行榜:拉脫維亞、巴林、卡達、匈牙利、葉門、科索沃、敘利亞、喬治亞、委內瑞拉。已被研究證實接收許多來自俄國假資訊的美國與烏克蘭,分別為第13與14名。

(關鍵評論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關鍵評論(瑞典V-Dem跨國調查:台灣「接收境外假資訊」嚴重程度世界第一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