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郭家宏    圖 / Covid Trends 

5 月 15 日,台灣本土病例暴增 180,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幾天之後,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過去 1 週,台灣每日新增確診數皆破百,大家都在問:疫情什麼時候緩解,什麼時候結束?

疫情爆發初期,確診病例數通常是指數型成長,但隨著防疫措施實行,確診病例數的成長就會趨緩。而最可怕,最難熬的時候就是指數型成長期,大家不知道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彷彿看不到盡頭的隧道,眼前一片黑暗。

去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爆發的時候,物理學博士、科學教育 freelancer  Aatish Bhatia 與 YouTube 頻道《Minute Physics》合作,做了一張圖表、一個 網頁 與一支 影片 ,顯示全球的疫情狀況,也給出「疫情何時結束」的參考答案。

(科技橘報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科技橘報(疫情何時會結束?這張圖表顯示台灣的疫情發展階段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