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邵鈺珊      攝影:陳之俊、賴永祥

隨著拜登即將入主白宮,缺席好幾年的美國,可望重回世界減碳舞台,為聯合國相關單位和環保團體注入一劑強心針。而從11月中落幕的「世界氣候論壇」,可明顯看見幾個以城市為推動主軸的減碳大趨勢。
受疫情影響,世界氣候峰會今年改以網路連線形式,從9~11月輪流在北美、亞洲、歐洲等地舉辦「世界氣候論壇」(2020 World Climate Forum),一方面替明年底的聯合國氣候會議COP 26奠定基調,二來也討論出幾個明確的減碳路徑。

如11月中落幕的世界氣候論壇歐洲場,從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 對綠化城市的呼籲、到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提倡的「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都奠定了明年起以城市為重心,輔以大數據分析、再生能源等科技為手段,一起對抗全球暖化的明確趨勢。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城市學〈走過2020、展望2021,城市氣候行動出現哪些新趨勢?〉,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