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時時 圖:Scott Sherrill-Mix

每年喝下數千顆
每年約有 80億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裡,這些海中的塑膠垃圾如果沒有被打撈上岸,最終都很有可能被分解成直徑小於 5毫米的塑膠微粒。去年,美國非營利媒體組織Orb Media便曾指出,人們可能會在飲用自來水時,每年喝下 3,000-4,000顆的塑膠微粒。

雖然人們早在海鮮或海鹽裡面發現過塑膠微粒,按照食物鏈塑膠微粒會層層累積的性質,這些塑膠微粒最後應該都會回到人類身上。但卻很少有人願意證明,人類身上是否真的帶有塑膠微粒。

可能過半數的人都有
直到現在,維也納醫科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腸胃與肝病學家施瓦布(Philipp Schwabl)表示,他們在世界各地的人類糞便樣本當中都找到了塑膠微粒。

他說:「這項研究證實了我們長期以來一直懷疑塑膠微粒最終會達到人體內臟的假設。」他們推測,世界上可能有超過 50%人口的大便裡都含有塑膠微粒。

(DQ地球圖輯隊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DQ地球圖輯隊〈研究:人類大便發現塑膠微粒〉,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