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魯皓平

你一定沒想到,因為肺炎而大量需求的口罩,竟也成了海洋最難堪的垃圾……

自2019年底新冠肺炎在中國(China)武漢爆發以來,才不過短短4個月的時間,它已讓全球突破200萬例確認,在WHO主席譚德塞一貫輕蔑的態度和幫中國背書的荒謬行徑,讓全球面對疫情措手不及,若不是當初他呼籲不要禁止各國限制中國遊客入境,疫情豈會演變到如今難堪的模樣?

如今,這波病毒在歐美爆發,影響人數難以估計,產業近乎全面停擺的無奈,更導致許多人畢生努力的心血或成就付諸流水──面對疫情當前人人自危,口罩的防疫更是關鍵,但科學家近期卻在香港(Hong Kong)發現,海岸邊撿起了大量的口罩垃圾。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口罩垃圾海?科學家在香港外海發現大量口罩廢棄物〉,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