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晴瑀/攝影 林子瑜-失眠

輾轉伏枕無法入睡的夜,出了門不知何去何從,隨著心走,到了和心一樣寂靜的巷子,現正播放著屬於夜晚與自己的黑膠唱片。像詩裡說的一樣,留下路燈靜靜的呼吸,在靈裡有了一絲的釋放。喀擦,紀錄了那天晚上孤獨卻溫柔的剎那。

魏婕丞/攝影 田雨-一嘆

每當我孤單的時候,我會朝著窗外,看著最遠最遠的天空。有時,在路旁走走時,朝著天空笑著,看著陽光透過樹梢撒下,一絲一絲的光,照進我的心,自己一個人,享受著陽光,而那時是我最享受的時光。

魏婕丞/攝影 莊雅涵-以茶為名

人生就像烏龍茶一般,有苦有澀,有剛有柔,有熱鬧也有孤寂,入口後之回甘,回甘的香甜,值得一再品嘗,回味無窮。

楊欣芸/繪 洪以倫-食字獸

許承斌/繪 陳依彤-惡夢

王靖宜/繪 黃冠婷-貓

想以類似普普藝術的形態去呈現畫面,有一隻貓在後面用一雙眼睛正在看你

羅如茵/繪 曾雅郁-夜讀

提一盞燈在夜裡行走,手裡的光點亮了路與我。以為落葉能暗示什麼,卻只是由風提起的波濤。星光能否指路,就問懸掛在夢囈裡的破碎信仰吧!

鄧妱妤/攝影 吳姿盈-惦記

在山坡上,放眼望去一望無際。「有雙眼在雲下」,一朵朵的白雲點綴著藍藍的天,彷彿所有的憂愁和煩惱,都已拋在雲間穿梭,那個放在心底深處的名字,也彷彿牽動著自己,飄揚在空中。

胡可昀/繪 紀博議-動物標本館

楊胤凡/繪 曾信豪-城市導覽

鄭亦洋/繪 杜聿鎧-只說生活是一組考試成績

劉子玄/繪 侯予丹-影子‧我

閱讀這首詩,讓我聯想到山間有獨角獸的影子。

李宥婕/繪 曾偉軒-尋光

李亮卉/繪 蔡俞貝-桔梗

一首結合花兒和音樂的詩,我把桔梗和紫風鈴上色,藉以凸顯整首詩的主題,有著陽光影子的碎裂音符從蝴蝶停駐的紫風鈴墜落,落到桔梗上,與其合而為一。

鄭欣凌/繪 劉力瑄-深海

深海給人的感覺是寂靜丶孤單又神密,但又帶著她特有的溫柔 讓人沉靜在其中。

洪健富/繪 蕭信維-螢火蟲

呂易寰/繪 陳羿瑄-殖民

這首詩讓我聯想到在寂靜的夜晚,有一座空曠的無人島,是一個被殖民的基地。

曾立晨/繪 紀博議-動物標本館

魏奕堯/攝影 紀博議-一棵神木

這個作品的主角是台灣燈會的主燈-光之樹。光之樹象徵著往未來邁進的意思,也代表著每個人都要繼續努力和永不放棄,與文章相互輝映,讓文章增添色彩。

陳梓豪/繪 陳品融-荒海

林宸圻/繪 許嘉珈-為王

張耀升/繪 黃心姵-拼圖

陳穎萱/攝影 呂冠儀-石頭記

在世界的角落裡,不被需要的、被人遺忘的石頭。

吳昀臻/繪 黃心姵-拼圖

謝漢庭/攝影 洪以倫-食字獸

每日沉迷在小說幻想世界。

薛誼辰/繪 黃鈺棋-瓶中海

柯柏任/繪 彭亮昀-漂流

陳梓豪/繪 黃鈺棋-瓶中海

郭立璇/繪 黃冠婷-貓

蔡庭瑋/繪 黃鈺棋-瓶中海

《瓶中海》這篇詩的題目非常吸引我 在讀完這篇詩後 我感覺整篇詩都讓我非常有感觸 帶給我的感覺很舒服也很貼近生活 詩中將自己比喻為一尾魚 我便將於繪作主角 並置於瓶中 以更貼近主題 也表現出時間不可逆 只能繼續迎接明天的到來。

許德頤/繪 秦楠淳-三點一刻的奇想

圖中,咖啡是想營造出那種在喝下午茶時的氛圍,帶著一絲慵。

湯承韋/繪 紀博議-動物標本館

蕭嘉萱/攝影
方維仁-城市之海─致 早已沉沒的我們

這首詩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每天源源不絕課業和交際,壓著我們喘不過氣,一點一點的讓我們沉入了海底,沉沫,沉默。

賴沛苡/攝影 曾偉軒-尋光

自曾偉軒《尋光》一詩,讓我憶起升高二暑假參加了明道的國際教育旅行,最念念不忘的是峇里島的庫塔海灘。

路可翰/攝影 張凱翔-在咖啡冷掉之前

作者用咖啡冷掉的時間來比喻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認為許多美好的事物只會存在一小段時間,錯過就不再回來了。

詹詠婕/攝影 孫品萱-白卷

偶然一次考完試的午後,我來到球場邊發呆,思緒混亂,不斷地想,啊…要是剛剛用這個公式解是不是會更有效率?
這時彷彿被什麼吸引般,我抬頭看著這清澈如白紙班的天空,思緒漸漸平緩,考試結果全被拋在腦後,就彷彿如夢初醒般,這瞬間能確切感受到的,只有原來我還活著。

蔡宜樺/攝影 黃鈺棋-瓶中海

藍色的太空配上藍色的明道操場,讓即將結束的高中生涯回到當初入學時的純淨。啊,原來我們沒有忘記初心。

郭柏賢/攝影 呂冠儀-石頭記

石頭在學校的草堆裡,靜靜的沉睡。

楊子誼/攝影 記博議-一棵神木

看見綠意盎然、鬱鬱蔥蔥的大樹從直挺高大的樹幹頂端用力的生長,讓我想到得獎新詩中有一首名為一棵神木的作品,於是產生了我這幅創作。

劉珮辰/攝影 曾偉軒-尋光

陳只諼/攝影 陳依彤-惡夢

新詩的表達較白話,但不失意境,比較有畫面可以想像。

陳宥瑜/攝影 黃冠婷-貓

在路邊看到一隻黑貓,覺得很符合新詩所表達的內容。

楊書豪/攝影 陳珊珊-砂礫

此詩有種隱晦朦朧感,青澀帶點成熟,稚嫩又有點獨立的滋味,用砂礫來比擬迷茫的自己。

李淵凱/攝影 陳品融-荒海

南國的扶桑盛放,我也沿著熱烈陽光一路來到南灣,那天黃昏的夕陽伴隨著想念家人的心緩緩被海洋吞噬。

許景皓/攝影 呂冠儀-石頭記

以明道中學外面石頭為主題。

林盈甄/攝影 蘇映甄-有光

以太陽落下的情景呼應題目的光,用廣大的天空,體現詩帶給我的寧靜。

張亞軒/攝影 黎聿騰-轉角--致大露營那一夜

還記得那冷冷的冬天,參與了高中的大露營,永遠記得營火晚會的感覺,棚外滿天夜空的星星,棚內喧囂的熱情,大家咚次咚次的跳著,喊出封藏已久的野獸,那一夜,都是盡興的人們聚集在一起,一起歡呼,一起回憶,一起留下最青春的我們。

康嘉隆/攝影 蘇映甄-有光

這張照片是九州的新千歲峽中拍的,而這首『有光』恰好讓我想起了當時看見從峭壁間,所看見的感動。

林鴻秀/攝影 蕭信維-螢火蟲

這首詩讓我想到前陣子去過的山上,在那裡,眼睛所及的範圍內都可以看到螢火蟲 那個景象是污染嚴重的城市中無法看見的,所以我想藉著這張圖片,分享我當時看到的景象給大家觀賞。

林證緯/攝影 田祐僖-黑+白=金

在學校散步時,看到天邊的美景,有感而發。

曾允斌/繪 高于婷-繼母

「用盡了彈藥  用盡了燃料
    無理取鬧逐漸沉寂
    近乎絕望的瞪視  卻換來了妳溫暖的掌心
    抹去被冰冷海水打濕的面孔」

繼母本來就不是媽媽 我想
可是像戰爭的無理取鬧也會被原諒
跟我的「媽媽」似乎一樣
原來她們只是顏色不同的康乃馨  一樣綻放

石瑋宸/攝影 黃予璿-樹海

在酷暑中,樹海總是給我們一片休息的陰影。

陳薏婷/繪 黃鈺棋-瓶中海

看到詩的第一瞬間就決定畫這幅畫,因為現在人人手上一台手機,城市喧囂像與自己無關,讓人想沈浸在寧靜的大海。

劉于臻/繪 紀博議-動物標本館

張軒維/繪 何元皓-世界,你還在嗎

賴昱丞/繪 曾楷峰-下雨的日子

莊昀叡/繪 廖筱安-不會走路的人

失去雙腿的少女,望著城市的燈火流淚。

陳家葳/繪 曾楷峰-下雨的日子

以下雨的日子這首詩的第一段打傘人來作為創作,圖上的黃色部分是陽光照射了揮灑下來,彷彿好像見到自己心儀的對象而世界都美好了起來(詩中的猜想世界就此誕生),下雨天拿著傘時,為了看自己心儀的對象而總是會將傘傾斜,然而不管雨下了多久,就算地板都已經積水了,他仍然會一直看著他。在這下雨的日子,竟有著這麼一位打傘人默默地注視著你,然而這種注視,你卻很難察覺,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暗戀一個人吧!

黃婉茹/繪 劉力瑄-深海

陳立頡/繪 紀敦譯-井

楊晴雯/繪 何元皓-世界,你還在嗎

王俐雯/繪 林可人-偽笑

這個作品深刻的刻畫出了,現代人往往以不展現真實來保護自己,就像牽著線的傀儡娃娃,臉上永遠只剩下大眾普遍接受的一號表情,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黃鈺雯/繪 吳姿盈-惦記

天空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意象,融入了詩意跟思念之情,更有一種吸引人的韻味。希望我也能在想像的天空中徜徉,抓住一些夢想。

吳庭葳/繪 廖顯毅-念妳

「黑夜張開雙手緊緊環住我 安靜的磁場沒有和睡意相碰⋯⋯」這首詩將思念情懷,描寫的絲絲入扣,讓我一看見這首詩,腦袋就浮現畫面。我畫的是一個小女生,坐在床上,靠著窗,思念媽媽的時候。

李宥婕/繪 歐劭祺-失語症

林均憙/繪 廖筱安-不會走路的人

林均憙/繪 丁予柔-記憶駭客

許馨云/繪 許玄妮-秋晨

秋蕭瑟,秋微涼。日熹微,葉香榭。晨出夜落,一日之始。

楊胤凡/繪 唐翊雯-月亮的孩子

有點累,太久沒畫水彩了。

蔡恩旻/繪 黃韵芯-棉花糖

林承勳/繪 曾楷峰-下雨的日子

喜歡這首詩的意境,於是就把它畫出來了。

廖芷嫻/繪 歐璟怡-罐頭夏天

陳穎萱/繪 黃心姵-拼圖

在模稜兩可的拼圖中,找的到心裡所想的那塊嗎?

陳穎萱/繪 江采玲-夜巡

在醒來之前,夢就如同真正的世界。

楊廷鎧/繪 廖顯毅-念妳

等待著不存在得她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謝亭萱/繪 丁予柔-記憶駭客

如果彩色是病毒的折射,我寧可選擇黑白。

蔡庭瑋/繪 曾雅郁-夜讀

這篇詩給我的感覺是作者在廣大無邊的靈感世界裡尋找靈感,作者將所有遇到的困難比喻為林木的不安或是千尺波濤,他比喻自己在其中迷了路,並提一盞燈在尋找,也是我在整首詩中最喜歡的,便將想像的畫面畫出來做這次的創作。

葉量臺/繪 林可人-偽笑

或許不擅長表達,或是沒人在意你的情緒,用微笑取代哭喪的臉,好始能跟人親近,久而久之已習慣帶起面具,麻痺自己的情感神經,像個被情感操縱的傀儡,期望尋回自我。

蔡恩旻/繪 林昌琪-傘

傘下世界隔離了世間的喧囂,打造出了只屬於自己的小小世界,從出生到死亡,傘,陪伴我們,穿梭於時空,傘中的我,也沉浸於,璀璨的祕密花園。

李洺儀/繪 廖顯毅-念妳

整首新詩有剛分手的戀人的感覺,思念對方的情感化成眼淚,哭泣造成抽搐,呼吸變得不順暢,所以才會與迷路的呼吸妥協。文章到最後有放下她的感覺。以他的文章來看,他的描述非常細,我覺得他把內容寫得很好,讓我很好明白他要表達什麼,很好理解。

薛誼君/繪 徐祥弼-墜

葉量臺/繪 陳羿瑄-殖民

控制慾就像是殖民一樣,把你身上的心靈的一點一滴的取走,灌輸他所認知的忠誠與決對服從,單方面的把你囚禁在他的威權統治裡,逐漸控管我的人際關係、思想,慢慢的使我變成你的所有物,你卻覺得還不夠,那使人瘋狂的控制欲。

陳煜欣/攝影
陳顥仁-泳池絮語--記十七歲男孩

游泳是那種不太會流汗的運動;就個人的健康而言,游泳不管對哪一個人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經驗與體驗。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