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林鳳琪、陳育晟  ,  圖 / Freepik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無接觸」「避群聚」漸漸成為新生活主基調,加上AI、5G等新科技發展推波助瀾下,雖然人類尚未全面戰勝病毒,但未來世界的生活樣貌提前到來。
2020庚子年一開春,新冠肺炎來勢洶洶,疫情從中國武漢一路延燒至全球。

封城!停工!停課!停駛!停飛!一道道禁令,如同雷擊般,讓GDP占全球逾17%的中國瞬間「當機」,各國經濟跟著「被關機」。

危機往往伴隨著契機。舊世界消失,亦將催生新世界。當70多歲老奶奶不去菜市場,開始網購生鮮食物;50多歲的大叔拿著平版,學著雲端上班、視訊會議;學童們透過線上互動教育,自主學習;老師們變身直播網紅……。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進擊的病毒 讓未來提前到來〉,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