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能代表明道,代表台灣,參加這項交流活動,對我來說是十分難忘的回憶。

「經濟、教育、科技、都建、環境、人權」六大議題,是每個生活在地球村的我們都需深思探討的問題。透過國與國之間的相異與相同處,進而得出最佳解決方法,這是這個會議的首要宗旨。

更不用提在此其中,得到與他國夥伴深深的羈絆。從第一天的害羞尷尬,到最後捨不得的分開,也許微笑的所有瞬間早已組建起了整個永恆。

最後一天的正式報告,我感覺國與國間的距離早已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每個互相繫住的心,共有的默契是「我們都是地球的一份子,更是一個大家庭」。報告時更是誠心為每組人員鼓勵與支持,沒有輸贏,沒有好壞,只有滿滿的驕傲與感動。

這次的活動我學到很多,從各國文化到全球意識,我想我將一輩子不會忘記這幾天的回憶,畢竟,心裡早已留了一片淨土給在那遇見的所有人了。

我是黃兆銘,在APYLC 探索我自己,成長砥礪,未來要繼續努力成為關心世界的青年領袖,實現其宗旨。


高二5 黃兆銘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